Saturday, March 24, 2007

最近做的事情

0.考虑了一下triple模型的表达能里和局限。涉及:
a) svo
b) event

1.参加T-FaNT。给自己的启发不小。大概考虑了一下自己的试验领域和评价方法。

2. 找了三个parser搭后台环境
a) syntex parser - charniak
http://www.cfilt.iitb.ac.in/~anupama/charniak.php
b) dependency parser
minipar: http://www.cs.ualberta.ca/~lindek/minipar.htm
connexor: http://www.connexor.com/software/

minipar里面的std库和我的不一样。在windows和linux下面链接均未果。又分别找了五个朋友帮忙在他们的环境里链接一次。只有那个越南的同学编译成功了。汗。结果我就写信跟作者要源代码。当然自己也知道不是很可能。抱着万一成功的想法碰碰运气而已。

同时在想connexor的办法。到上周五终于拿到了他们做的协议,让老板签字然后fax过去。希望能够周一拿到,配置完毕。

3.搭建一个client / server的环境。
DN人很好,提供了一台机器可以拿来当服务器。虽然配置不是很高。但是作为服务肯定是够了。但是我们实验室的ip虽然是静态的,被配置成不能作为服务器使用。只有内网机器可以互相访问apache/tomcat服务。
听起来结论很简单对吧?绕了多少弯子花了多少时间,自己做了多少试验才搞清楚他们到底是不是真的是这样配置的。恨死了。要是没有语言问题,简简单单肯定很早就搞定了。所以现在基本上还是在一台机器上同时做客户端和服务器。自给自足。

4.所以要了connexor parser的windows版。我很想要linux版的。但是因为没有静态可外部访问的ip。只好要了windows版的,这其中的原因,苦不堪言……
这说明即使以后我搞到了可访问的静态ip,我的服务器还是得基于windows的……很不高级的样子,而且这样一来那个小小的机器能不能跑动就是个问题了。哀。走一步看一步吧。

5.跟老板谈了一下自己的时间安排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给老师发个会议list。
下面:
模型
代码和
试验。

No comments: